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多爬樓梯幫助大腦變年輕

資料來源/ Neurobiology of Aging 2016, Vol. 40, 138-144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一份加拿大的研究指出,教育程度較高的人和較常爬樓梯的人,大腦比較年輕。團隊以核磁共振造影研究331位19到79歲的健康民眾的腦部影像,發現教育程度及每天爬樓梯的層數和腦部質量增加相關,每多接受一年教育,大腦會年輕0.95歲,而每天多爬一層樓梯,大腦會年輕0.58歲。研究人員Jason Steffener表示,這樣的結果十分激勵人心,因為這顯示了光是爬樓梯這麼簡單的事就有可能幫助長者提升大腦健康,而且跟一些高強度的運動或其他形式的身體活動比起來,爬樓梯相對容易,是大多數長者每天至少可以做一次的事。下次要踏進電梯之前,不妨改走一回樓梯,既能活動身體、訓練肌力又有助於大腦保持年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