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睡太多太少都會增加高血壓患者中風風險

資料來源/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Hypertension, 2015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美國一項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高血壓患者若每天睡眠時間太短或太長,會使中風機率增加近一倍。研究團隊針對2004到2013年的「美國國民訪問調查」中203,794名平均約60歲的高血壓患者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其中睡不到5小時的患者發生中風的機率,比睡眠時間7到8小時的患者多出83%,而每天睡超過8小時的患者,中風機率比睡7到8小時的患者高出74%。研究人員Oluwaseun Akinseye表示,無論睡太多或睡太少,中風機率幾乎都增加近一倍,建議高血壓患者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盡量保持適當的睡眠時間,避免睡眠不足也不要睡太久。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