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學習新事物,腦筋更清楚

資料來源/ Psychological Science心理科學期刊, 2013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心理學家Denise Park的研究指出,想有效提升大腦認知能力,最重要的是出門參加一些過去不熟悉的活動,接受新刺激。221位60到90歲的長者被分成三組進行不同的活動,一組學習攝影技巧或是拼布等新技能,一組待在家裡聽古典音樂、玩填字遊戲,進行自己熟悉的活動,還有一組參加社交團體,維持社交互動。這些活動每週進行15小時,3個月後發現,只有學習攝影技巧或拼布等新技能的組別記憶力有明顯的進步。由此可見,若長者只待在自己熟悉的領域,無法有效提升心智能力,最好能多學習新事物,不斷接受新挑戰,才能活化大腦,提升認知機能。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