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自癒力盃】歡喜自在的養生之道

美國研究顯示運動對強化人體「自癒力」有強大助益,活動不足者的死亡風險,比每星期從事至少30分鐘中等強度活動者,高出約30%。而不運動、少運動的人,只要每天走1公里,就能降低罹癌風險,患心臟病的風險也減少1/3!
 
因為相信身體裡的醫生「自癒力」,需要持續用心的保養,才能為我們的健康把關,揚生推出新活動──【自癒力盃】活動班,從專注養成「適量運動」的習慣開始,讓健康到老、臥病很少的契機,持續在每個長者的生活日常中發酵。
 
【自癒力盃】活動班引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於2011年啟動的「體4(適)能計畫(Go4Life)」,推廣不要只偏好特定運動,均衡運動才能更有效地促進身心健康,並規劃有氧、肌力、伸展、平衡四類活動,設計貼近銀髮族需求的動作,如防跌的單腳站立、抬膝伸腿;增強四肢活動範圍的抬肘、跨步動作等。
 
此外,「自癒力盃」不僅邀請長者每週到六O館活動1小時,更鼓勵他們設定活動目標、每日回家執行,再於每週回館分享目標、彼此鼓舞,讓長者在循序漸進、輕鬆歡喜活動的同時,也不自覺地實行了養生生活。
 
我們希望透過持之以恆的每日活動,讓長者的身體一天比一天硬朗,伴隨夏日時光的流逝,爺爺奶奶們留下的是活動習慣的養成,以及足以自理生活的體魄。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