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影音專區

【揚生旺來 EP57】背起行囊趴趴 GO!泡湯、爬山玩宜蘭!

台灣有很多美麗的風景等著我們去探索,不用辛苦開車,搭客運就能輕鬆抵達,宜蘭就是這樣一個有好山好水,還容易前往的好去處!

 

宜蘭有名的景點是什麼呢?大家一定會想到礁溪溫泉,除了溫泉之外,輕鬆可以走完的林美石磐步道也很推薦!從台北到林美石磐步道,只需換乘2種交通工具就能到達囉!

 

林美石磐步道一隅。照片提供: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

 

1. 林美石磐步道

 

(1)首先可以從「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或從「科技大樓站」搭乘葛瑪蘭客運。

 

(2)客運搭到礁溪轉運站,再搭乘台灣好行客運到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是沿著舊水圳整建,寬敞平緩好走的環狀步道,約1.5-2小時可走完,沿途樹林成蔭、潺潺流水,非常適合闔家一起健行。

 

這條步道中沿途常見溪流瀑布、大小不一的水潭與峽谷地形,景色秀麗,有「宜蘭的小太魯閣」之稱。從停車處走至步道入口約莫15~20分鐘路程,化妝室只有步道入口處才有,記得出發前一定要先使用!

 

2.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鄉以溫泉聞名,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化學成份,是臺灣少見的平地溫泉,水溫約在攝氏50度,色清無味,浸泡後,皮膚光滑柔嫩,一點也不黏膩,對腸胃、皮膚都有良好的調養作用,有「美人湯」美譽。

 

礁溪有「三大免費溫泉泡腳區」,不僅環境清幽,林蔭夾道、綠意盎然,泡完腳還可以至附近公園散步,往內走更能看到隱藏版「森林風呂」,為傳統的大眾日式裸湯,價格平易親人,千萬不要錯過!

 

礁溪溫泉公園。照片提供:礁溪觀光旅遊網

 

想知道三大免費溫泉泡腳區在哪裡嗎?

快點擊下方播放鍵收聽,了解更多吧!

 

 

【揚生旺來】持續提供更多適合55+的優質內容,

歡迎點此加入【揚生旺來】官方LINE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影片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