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揚生研究&出版

A 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 Study of YANG SHENG FOUNDATION’s Self-Healing Enhancement Program for Older Adults揚生自癒力教室社會投資報酬率評估

This report details the 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 evaluation analysis conducted on the Self-Healing Enhancement Program (the program) courses delivered by Yang Sheng Foundation (YSF) for older adults who are above the age of 60. The results demonstrate that significant social value is created through the course, with SROI result of $1: $11.49 meaning that for every $1 invested, $11.49 of social value is created.

  

本報告詳細介紹揚生慈善基金會為60歲以上民眾開設的「自癒力教室」的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評估分析。結果顯示 SROI 的數值為 1:11.49,這意味著每投入 1 元,就創造了11.49 元的社會價值。

 

「自癒力教室」成功的基礎是在三階段課程中設計的整體健康自我管理方法,它是由來自各個專業領域的專家所研發設計組成,他們對台灣在地老人的學習行為有著深入的瞭解。除此之外,揚生還納入美國和日本的社區健康促進計畫的做法,並不斷吸收相關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析確定了受「自癒力教室」影響最大的4個利益相關者群體,記錄並評估其經歷的重大變化。

 

揚生慈善基金會是發展和教育「自癒力」的先驅,其積極推動此一整合健康自我管理計畫,「自癒力教室」自 2013 年成立以來,至 2020 年,已超過 20 萬人次參與,並得到參與者和與合作的政府機構的廣泛讚譽。透過SROI評估,這將是揚生慈善基金戶首次採取全面和嚴謹的方法,根據利益相關者認可的變化來衡量其影響,其希望透過具體價值,進一步瞭解影響範圍與程度,進而推動其未來決策,為臺灣老人創造更多社會價值。

 

揚生SROI全文報告刊載於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網站

右側附件檔案下載為中文摘要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