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多運動,比藥物更有用 

資料來源/ Health Promot Perspect. 2017; 7(4): 190–196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密西西比大學運動科學與休閒管理系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多走路也能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研究團隊利用數位計步器與無線血壓計,分別紀錄在37個國家的9238位的受試者(平均年齡52歲),分析他們的身體活動(步伐紀錄)與血壓值(每日至少量測2次)發現,每個月多行走3000步能有效降低血壓(BMI ≥ 30者的收縮壓降 1.57mmHg、舒張壓降1.29mmHg,而BMI≧25的輕度肥胖者降幅為收縮壓0.79mmHg、舒張壓降0.84mmHg)。肥胖是高血壓的重要誘因之一,應及早調整生活習慣與控制飲食方式,除了服用藥物外,透過規律的運動以維持理想體重也許是改善心臟健康的最好方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