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新的飲食法可能有助於降低阿茲海默風險

資料來源/ Alzheimer's & Dementia, 2015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美國芝加哥若許大學(Rush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研究團隊綜合了地中海飲食與高血壓防治飲食,發展出一套新的「延緩腦神經退化之地中海飲食-高血壓防治飲食介入法」,簡稱「MIND飲食」,可能有助於降低阿茲海默症風險。研究以923位58到98歲的長者為觀察對象,追蹤4.5年後發現,高度遵循此飲食方式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降低了53%,中度遵循者則降低35%的風險。研究人員Morris表示,這種飲食方式即使只是中度遵循也有助於降低風險,執行起來也比地中海飲食和防治高血壓飲食容易。

註:「MIND飲食」建議10種有益腦部健康的食物:綠葉蔬菜、其他蔬菜、堅果、莓果、豆類、全穀類、魚類、禽類、橄欖油與少許紅酒,限制5種不健康的食物:紅肉、奶油與人造奶油、起司、糕點與甜食、油炸食物或速食。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