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多做一些激烈運動可能有助增長壽命

資料來源/ JAMA Internal Medicine, 2015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澳洲最新的研究指出,高強度運動似乎較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研究團隊以一份世代研究中204,542名45到75歲的民眾為對象,平均追蹤6.52年後發現,比起沒有做任何激烈運動的人,平常多少有做一些激烈運動的人,死亡風險降低了9%到13%,不分性別、肥胖與否,是否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都一樣,從事激烈運動的時間越長,死亡風險降低越多。研究人員Klaus Gebel表示,若能在一般的溫和活動(健走、做家事等)之外加上一些激烈運動(慢跑、有氧運動等),喘點氣、流些汗,就能有顯著的益處,不過從未做過激烈運動的民眾或長者應先跟醫師商量過再開始從事這類活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