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壓力和憂鬱對心臟是致命組合

資料來源/ Circulation: Cardiovascular Quality and Outcomes, 2015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團隊,以「中風的地區與種族差異原因研究」(Reasons for Geographic and Racial Differences in Stroke study)中4,487名45歲以上、有冠狀動脈心臟病的人為對象,平均追蹤5.95年後發現,在初期2.5年內,同時有壓力問題和憂鬱症狀的人發生心肌梗塞或死亡的風險比沒有壓力和憂鬱症狀的人高出48%。研究人員Carmela Alcantara表示,同時有壓力問題與憂鬱症狀對有心臟病的成人傷害非常大,若能幫助他們學習進行壓力調適與情緒管理,應有助於降低心肌梗塞與死亡的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