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吃得快,胖得也快

資料來源/ Obesity, 2014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日本岡山大學研究所森田學教授的研究團隊於2010年開始針對1,314名BMI指數正常的新生進行縱貫性研究調查,追蹤3年後發現,吃飯速度快的人,肥胖風險是其他人的4.4倍,其中男性的風險是女性的2.8倍,且吃太快的影響甚至比愛吃油膩食物或吃得過飽明顯。吃飯速度快的人通常每一口的量多、咀嚼的次數少,研究人員建議每一口食物最好咀嚼20~30次後再吞下。人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越來越容易變胖,若能盡早改變飲食習慣,開始細嚼慢嚥,有助於預防肥胖或新陳代謝症候群等生活習慣病發生。

註: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來衡量肥胖程度,其計算公式是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國民健康署建議我國成人BMI應維持在18.5及24之間。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