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能站就別坐著

資料來源/ BMC Public Health, 2013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先前一則刊登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Nutrition and Physical Activity的研究顯示,人們坐愈久,愈可能得到慢性病,且整體死亡率也較高。而近期的實驗中,研究人員則是想看看增加肢體活動是否能夠促進健康及生活品質。Sara Rosenkranz及Richard Rosenkranz博士以澳洲一份名為「45歲以上」與健康、老化有關的研究中194,545名45到106歲的男女為樣本,發現常久坐的人,即使下班後跑步或是每天活動30~60分鐘都不夠。長時間坐著,就是叫身體關閉在白天幫助新陳代謝的過程,適時起來動一下,就能促進那個過程。即使只是站著一整天,而非一坐好幾小時,都能促進健康及生活品質,同時還能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