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留齡講座精彩回顧:呷對呷好 健康hold得住

每季的講座大家都引頸期盼著,先前因新冠肺炎肆虐而停擺,經過漫長等待,終於在十月底陸續隆重登場!


首場邀請到原力復健科診所醫師 王思恒(史考特)分享《增肌減脂的科學飲食》,台灣十大死因中有八項都跟肥胖有相關,但生活中充斥著太多增肌減脂資訊,到底如何是好?史考特醫生提醒碳水化合物盡量選原型碳水,避免精製加工,製造熱量赤字+持續運動,就算吃麥當勞也能增肌減脂,以實證科學為基礎,告訴大家掌握三大要點、五大口訣,一起有效達成增肌減脂的效果喔!

 


能吃就是福,就算沒有牙齒但擁有良好吞嚥能力,也能走到哪吃到哪,《呷乎健康呷乎勇~提升吞嚥力》特別邀請到台北長庚醫院耳鼻喉科的蘇心怡語言治療師,來跟大家聊聊吞嚥這件事!老化及疾病都會造成吞嚥力下降,呼吸功能不佳、閉氣時間短,還有平時很少說話的人吞嚥力也會比較差,很多人連吞口水都很容易嗆到,平常看似無意識的動作,跟吞嚥力也有關。吞嚥力金三角──吞嚥、呼吸及發聲!這三者可是息息相關,一個都不能少喔!在輕鬆愉快的演講過程中帶著大家做吞嚥力、呼吸、發聲練習,教會大家如何提升吞嚥力。

【呷百二 吞嚥健康操】 國語版 HD https://youtu.be/ACFX7q8VQRU
【大聲公養身健聲操】https://youtu.be/Lbx6t6-SpJ8

 

 

蘇心怡語言治療師帶大家練習提升吞嚥能力的訓練。蘇心怡語言治療師親切活潑,與大家自拍大合照。

 


老化的個別差異極大,如何從食衣住行育樂做到日常保健?邀請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 詹鼎正分享《好好照顧你-健康困擾大破解》,針對看診就醫、接種疫苗、保健食品及生理變化現象的種種迷思來解惑,例如:「老倒勼」絕不是正常現象,身高如果低於年輕時3公分,必須提高警覺確認是否有骨質疏鬆的問題;血糖這種東西是「高有救,低沒救」,要注意別讓血糖飆高,但更要避免血糖過低(< 60)造成生命威脅。說明全身各系統常態性老化的現象,強調疾病絕不是正常老化的一部分,定期健檢+日常監測、避免小病變大病,才能健康開心到老!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