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來去動動,收穫滿滿【2013春動】

感謝的果實、健康的果實、歡樂的果實······。大樹上纍纍的果實是爺爺奶奶們近三個月栽種的成果,也是他們為自己健康用心耕耘的收穫。
 
隨著時移事往,人體的生理退化實屬正常,若能減緩或停止退化,便是極大的進步!「生活平衡實踐坊~來去動動」(下稱「來去動動」)已有數班完成十堂為一期的活動,比較爺爺奶奶在活動前、後檢測的「認知機能」、「體適能」和「口腔機能」數據,整體進步較多的是「口腔機能」的發音,及「體適能」的腰腿柔軟度,數據也顯示透過「來去動動」,許多長輩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也慢慢找到進步的方法。
 
有一位八十多歲的奶奶,日常生活中的社會刺激很少,語言與行為表達能力相對薄弱。經過十堂「來去動動」,在自我表達、人際互動上有大幅進步,這或許不完全是「來去動動」的助益,但「來去動動」的確提供了一個刺激較多的環境。
「來去動動」學員最大的改變是運動次數的增加,他們會在家練習腰腿動動、口腔動動,此外,學員感受最深的是人際關係的豐富化,他們結交了許多擁有不同生命經驗的朋友,除了活動時的互動,也會在閒暇時相約聚會。許多學員表示∶「感受揚生的用心和愛心,自己也要為自己的健康努力!」也說要推薦「來去動動」給親友,讓大家一起來享受銀髮族的「特權」ー享受生命!
 
「來去動動」帶領者洪子明提到∶「每位學員呈現的面向都很不同,要用心去覺察他們言行中傳達的細微訊息,並在當下給予回饋。同時這也會觸動自己的內心,讓我受益良多!我也盡可能去了解學員生長年代的文化底蘊,讓他們來活動是有趣並且開心的,藉此觸發他們運動的意願,以及對健康的關注。很開心看到學員檢測數據進步,克服歲月逆流,在體能上的表現不只是留齡,甚至是逆齡!他們的健康與笑容是我們最喜悅的成就。」
 
希望爺爺奶奶能持續栽種灌溉自己的健康樹,揚生基金會自我期許能是那片滋養大樹的豐饒土地,繼續為爺爺奶奶的健康撐腰!總有一天,這一棵棵健康樹會成為一片健康林,茂鬱蒼翠,果實纍纍。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