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優雅老後

旅遊的回憶與省思


敏楨自製的照片回憶拼圖


三十多年前,每逢寒暑假期間,都會帶著孩子出國旅遊,尤其日本是最常去的觀光景點。從前出國旅遊是透過旅行社安排,跟著領隊導遊玩各地風景名勝,不外乎是搭遊覽車,吃吃喝喝,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買些紀念品及帶走一堆藥品回國。如今世隔多年,回想起來依然好笑又好玩。


父子三人「背包客」日本旅行


但是去年又再度和孩子一起去日本京都大阪舊地重遊,一切都不一様了……首先,孩子透過網路訂來回機票,及找尋Airbnb系統比較價位訂民宿,行程中安排不同的交通工具以及上網搜尋各地美味佳餚的餐廳等,就這樣經過詳細的規劃及安排,一行三人「背包客」出發旅行去,真的讓我這次旅遊,留下深刻的印象。

帶著簡單輕巧的行旅箱,搭上自己安排的廉價航空班機出發,扺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不須要當地旅行社安排接駁,自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轉乘地鐵直接到達民宿,房間鑰匙放在信箱可自取入住,方便又快速,更沒有房東招呼。



三十年前帶小孩出國,三十年後小孩長大了,帶老爸舊地重遊,別有一番風景。


搭公車舊地重遊「京都嵐山渡月橋」,景色依然這麼美麗,彷彿置身於夢中仙境。租借自行車,漫遊兩岸的美景,拜訪山中「千年寺」古廟,品嚐道地小吃,喝著No.1的%咖啡,享受難得的下午茶,悠閒渡過深度的旅遊。經過幾天遊遍京都地方的著名地標,譬如平等院、二条城、三十三間堂、伏見稻禾神社等,都是世界級的遺產古績,品嚐京都的「噴火拉麵秀」,花見小路的「桶鰻屋」,參觀「京都鉄道博物館」這些都是我第一次體驗。


租自行車漫遊京都嵐山,享受悠閒深度的旅行。


這次日本之行我個人最大收穫,就是旅遊經驗的價值觀改變。活到老,學到老。但是要做的到,還不容昜。多傾聽孩子的話,學習就在遊途中,互相交流溝通,親子認識更深。回想往事,從29歲第一次出國至今37年過去了,歷經無數的出國經歷,會譲你覺得每次旅遊是一個很Cool的嘗試,改變你的思維及價值觀!


左圖為第一次嘗試的桶鰻屋。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