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維持健康體重,遠離疾病風險

資料來源/ JAMA. 2017 Jul 18;318(3):255-269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於美國醫學會雜誌所發表的研究指出,青年期至成人期的體重累積增加(cumulative weight gain)會影響老年的健康風險。研究人員紀錄分析25,303名男性和92,837名女性於18至55歲期間的體重資料發現,受試者平均比年輕時期約增加了9公斤的體重,相較於體重穩定的人,體重逐年增加的人,出現慢性病和死亡風險的機率也增加;而體重增重最多的人,其罹患第二類型糖尿病、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最高。學者針對結果提出說明,肥胖會帶來許多的潛在健康風險,也可能導致許多的併發症,建議透過均衡的飲食習慣和改善生活型態來預防體重增加。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