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正念靜坐有助減緩憂鬱與疼痛

資料來源/ JAMA Internal Medicine, 2014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每天30分鐘的正念靜坐(mindfulness meditation)有助減輕焦慮或憂鬱的症狀。研究團隊觀察47個臨床實驗中共3,515位病患發現,經過8週的正念靜坐訓練課程後,病患的焦慮、憂鬱及疼痛的症狀皆獲得改善。靜坐在東方傳統文化中有很長的歷史,而過去30年來在西方國家也開始逐漸盛行。研究帶領者Goyal博士說:「很多人以為靜坐就是什麼事也不做地安靜坐著,事實上並非如此,靜坐是種能提升自我意識的腦部訓練。」正念靜坐通常一天進行30至40分鐘,重點在於放鬆身心,以一種不加評判的態度坦然接受自己當下的感受與想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