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健康飲食有助防止心血管疾病復發

資料來源/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國心臟協會, 2012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我們都知道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但對於已經發生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是否有二次預防的效果呢?美國心臟協會的期刊Circulation中有一篇跨國際的大型研究報告,以40個國家31,546名平均66.5歲、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者為對象,追蹤近5年後發現,比起飲食習慣差的人,有良好飲食習慣的患者,其心血管病變死亡率明顯降低了35%、心臟病復發的風險則降低14%,而中風的機率也降低了19%,再次證實了健康飲食的重要性。使用藥物雖有助於控制病情,但一定要吃得健康,才能更有效地防止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疾病再度復發。

 
想知道怎樣才能吃得健康嗎?請參考營養師所整理撰寫的高齡者的營養需求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