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運動不嫌晚,現在就開始!

資料來源/ 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英國運動醫學期刊, 2013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一項研究指出,人們即使晚年才開始做運動,就算每週只有一次,對健康都有明顯好處,有助於減少患心臟病、中風等風險。研究人員追蹤近3,500名平均年齡64歲的英國人,歷時超過8年,結果發現,每週至少做一次中度運動的人(如園藝、洗車、散步或跳舞),「健康老化」的可能性增加2.5倍;每週至少做一次強度運動的人(如慢跑、有氧運動或登山健行),「健康老化」的可能性則增加3.5倍。「健康老化」指未罹患癌症、心臟疾病、肺部問題,或帕金氏症等重大疾病,且心理健康良好、沒有憂鬱症,認知功能也沒有下滑。什麼樣的年紀都不會太晚,現在就開始運動,改善你的健康吧!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