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研習培訓

揚生自癒力營報導──集結善的力量,找回臺灣人老後的尊嚴


兩場「自癒力營」約有620位學員熱情參與。​




面對臺灣不斷加快的老化步伐,65歲以上族群最關心的「健康」議題,倏地成為全民目光聚焦之所在。推廣自癒力以促進長者健康的揚生慈善基金會,也開始遇到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夥伴。

2014年,揚生執行長在前往運動的路上,因著一閃而過的念頭,拜訪了法鼓山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兩人相談甚歡,加以法鼓文理學院惠敏校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對揚生的諸多肯定與大力推薦,法師與揚生共同催生多場在安和分院長青班的演講。無獨有偶,向日葵慈善協會(福智團體)也在臺北市龍山健康服務中心的引介下認識揚生,並積極邀請揚生至協會演講。多次接觸後,我們發現這兩個機構都有相似的意念:佛法固然是機構的核心,但健康之於學員何嘗不重要?當人們願意透過增強自癒力,達到身心靈健康,就能進一步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創造優雅的晚年。



            
            法鼓山果旭法師鼓勵學員讓自癒力種子遍地開花。

 

數次的演講合作之後,由於學員反應熱烈,揚生與這兩個機構決定進一步籌畫一整天的「自癒力營」,讓更多學員有機會完整認識自癒力。兩場活動分別在2016年兩個涼颼颼的日子熱烈展開,為法鼓山安和分院、向日葵慈善協會約620位志工與學員,揭開全面認識「身體裡的醫生—自癒力」的序幕,這個備受期待的活動亦首度開放福智團體新北、基隆、新竹、桃園、花蓮學員同步視訊學習。



            
            福智團體新北、基隆、新竹、桃園、花蓮學員同步視訊學習。

 

活動以自癒力為核心、「3(飲食、運動、習慣)+1(人際)」為骨架,由揚生的營養師、運動管理師、健康管理師團隊帶來「自癒力-體內排除異常的系統」、「吃得對就健康」、「要活就要動」、「牙口好,身體就好」、「退休腦不休,遠離失智症」、「多交友互動」六大主題課程。



            
            主動打招呼,能增進與人的良好互動。

            
            數字拳不僅有助於活化大腦,亦可增進人際互動。

            
            學員實做運動十式。

 

經過一天課程洗禮,有學員歡喜表示大有斬獲,也有學員雙眼熠熠生輝地分享「我經歷過看著點滴過日子的一年,才發現健康的重要,我非常認同自癒力,今天開始我會努力把自癒力找回來!」


經過一天課程洗禮,許多學員表示非常認同自癒力。

 

如法鼓山果旭法師所述,自癒力的概念「呼應到聖嚴師父講的,如何讓人在生老病死中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死得有尊嚴」,只要透過健康飲食、適量運動、良好習慣和良好的人際關係,便能強化體內與生俱來的自癒力,延長我們的健康壽命,縮短失智、失能導致臥病的時間,找回有品質、有尊嚴的晚年生活。

在兩場「自癒力營」中,揚生得到了許多善意的支持鼓勵,我們希望集結這些善的力量,讓更多人能受惠。是以揚生將繼續與法鼓山安和分院、向日葵慈善協會合作,辦理「自癒力種子講師培訓」,一起散播自癒力的種子,讓這些種子遍地萌芽、開花,也讓臺灣人老後的尊嚴與希望開始萌芽、綻放。


            
            揚生將繼續與法鼓山安和分院、向日葵慈善協會合作,辦理「自癒力種子講師培訓」。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