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在厝邊」老人社區服務 毛治國:推在地安老

為老人找依靠!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前往台北市大安區揚生會館、新北市中和慈濟環保站探視老人。毛治國說,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其中20%是失能老人,80%是健康老人,政府除照顧失能老人外,其他健康老人也以社區化、在地化服務,讓老人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老。

 

揚生會館是由私人基金會設置,透過提供老人健康諮詢、身體活動等,就近照顧老人,讓老人白天可以在這裡互相聯誼。毛治國也和在場的老人玩起「方塊踏步」,訓練平衡感。

 

家住和平東路的毛治國說,他家就住在附近,「很高興和大家當同學,退休後也會來參加。」毛治國也強調,無論政府或私人的老人社區照顧,應組織起來交換經驗,盡速增加服務據點,擴大影響力,讓老人走入社區、參與社會,在地安老。

 

衛福部指出,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施計畫已10年,目前衛福部已設置203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結合慈濟基金會的368個環保站、揚生基金會2處活動教室,以及各地377處老人文康活動中心、81所社區大學及314處樂齡學習中心,全國共有超過3千個老人服務據點,讓長輩「在厝邊」能就近得到公、私部門服務的銀髮快樂時光。(徐珮君/台北報導)

 

蘋果日報 2015/9/9(原文連結)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