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行動列車啟航啦!

▎2019銀齡樂活節 系列報導

有來有保佑,健康到老就是你!

 

在萬眾矚目的期待中,2019銀齡樂活節行動列車終於啟航啦!為了傳遞自癒力、分享如何聰明慢老,同時蒐集台灣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觀眾們,對健康樂活、優雅老化的觀點,我們7月從新北站出發,8月沿途停靠花蓮站、彰化站,不僅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慈發處呂芳川主任蒞臨響應,觀眾更是下從5歲、上到88歲,無一不熱烈參與,獲得一致好評!


彰化縣洪榮章副縣長提及「能快樂過日子、身體健康有活力是非常重要的」,慈濟呂芳川主任也表示,台灣已經有超過十萬人活到90~100歲,隨著現代人壽命越來越長,比年紀更重要的是要活得有品質。」這些正是揚生慈善基金會推廣自癒力、設計銀齡樂活節的初衷──陪伴台灣人聰明慢老,尊嚴優雅活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那麼,銀齡樂活節行動列車,究竟是什麼樣的活動呢?


這是一個「人生大富翁」互動舞台劇,和提升自癒力互動練習的結合。戲劇以一群國中老同學的聚會為契機,同學們透過「人生大富翁」重溫往昔回憶,從年少時的矛盾關係,一路梳理到六五年華的情感糾結與身心難題,並一起築起包含健康、學習、溝通陪伴、活在當下、身體力行的人生五棟房屋。


而劇中演員們想築起人生的五棟房屋,必須由全場觀眾齊力完成特定任務、匯集足夠能量,當全場觀眾們達成一個又一個任務,也無形中學會如何預防肌少症,練習放下遺憾與心結,學習好好安頓身心、活在當下,更開心增加社交人際互動,身心體悟優雅老後的關鍵核心!


參加的觀眾愛華分享「最大的收穫,是學會放下,讓誤會冰釋、盡釋前嫌,如果和家人、朋友敵對的關係改變,就能過著和樂融融的美好人生。」明麗則表示「這個活動要我們多運動、多挑戰、多做事、多歡笑、多人際關係,讓人生不留白,讓老後生活也可以多采多姿。真是不虛此行,大家快來玩!」


花蓮慈濟的班長更是這麼說「活動簡單明瞭又有趣,透過戲劇與肌少症主題串聯,很快就清楚什麼是自癒力、如何預防肌少症,讓人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歡大富翁中『五指感恩』的任務,帶著長者去回顧一路以來生命中的貴人,這是平常容易忽略的。對我們的長輩來說,他們比較會去愛別人、關心別人,尤其是對家人的付出,就像戲劇中的珍珍、Maggie一樣,卻疏忽了最需要照顧、最需要被愛的人,是自己!今天提供長輩一個『跟自己對話』的機會,重新看見如何和自己相處,如何和家人、有緣相遇的朋友相處,很棒!」


生命充滿了變動與未知,但至少有一些事情,是我們能掌握的!像是每天練習維持身心的硬朗,像是多方學習如何更聰明的慢老。


9~10月,銀齡樂活節行動列車將繼續巡迴台中、雲林、金門、苗栗、嘉義站,八縣市累積超過一千位觀眾參與,最後將各地域對聰明慢老的回饋帶回台北,融入9/28~10/6台北西門紅樓主場呈現!在這段跨越10/1國際老人日、具代表性的紅樓主場展演中,除了反應熱烈、好評不斷的戲劇演出,還有展覽可看,絕對精彩可期,不容錯過。歡迎一起加入樂活自在的銀齡人生吧!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