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留齡講座】只要願意開始,永遠都不嫌晚!

生、老、病、死是人生不變的常態,死亡總有一天會面對到,但卻因為避諱而準備最少,台中榮總家醫科醫師也曾任嘉義分院緩和療護病房主任的朱為民醫師,跟大家分享「人生最後的期末考–生命、死亡和預立醫療決定」,透過實際案例分享,不時地讓人感動到眼眶含淚,引發每個人思考及討論「考題」,相信大家心中應該有不同的答案,也希望每個人找出自己的答案為何,並回家和家人討論溝通,才能讓人生更加圓滿。



台中榮總家醫科醫師也曾任嘉義分院緩和療護病房主任的朱為民醫師,跟大家分享「人生最後的期末考–生命、死亡和預立醫療決定」,透過實際案例分享,引發每個人思考及討論「考題」。

 

 

秋高氣爽的11月在兩間揚生六0館各舉辦了三場講座,首場就是板橋館邀請養生達人暨暢銷書《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老師,跟大家分享主題「長壽時代-新世紀養生觀」,從黃帝內經探討現代養生,用現代語言把中醫理論描述的讓大家都容易理解,早睡睡好+細嚼慢嚥+敲膽經有助氣血提升,膀胱經是人體所有經絡的大排水溝,梳頭皮+按摩背部膀胱經把排泄通道清乾淨,保持經絡暢通無阻,各個臟腑的毒素就能順利排出,「一式三招養氣血,梳頭推背排身心垃圾」,養生做得好就可啟動身體自癒機制。




暢銷書《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老師,跟大家分享主題「長壽時代-新世紀養生觀」,從黃帝內經探討現代養生。


短暫的一個半小時,大家環遊了亞洲+美洲+歐洲,帶隊導遊簡清泉先生曾任揚生慈善基金會董事暨銀髮志工,分享退休之後終於可以開始享受旅遊「用單車閱讀世界」,摺疊式鐵馬小黃陪著他上山下海,共一千多張精選照片搭配背景音樂讓大家神遊其中,表示多年前被醫師警告要更換人工膝關節,開始騎單車後讓大腿肌力增加,膝蓋退化問題慢慢改善,也獲得了健康!最後鼓勵大家年齡不是問題,只要願意開始,永遠都不嫌晚!


揚生志工簡清泉先生退休後開始享受單車旅遊,不僅膝蓋退化問題改善,也獲得了健康,鼓勵大家只要願意開始,永遠都不嫌晚!
 

 

根據研究老年人一天平均約坐著12小時,預計2020年全世界人民有70%的疾病將由「坐太久」而引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薛名淳老師,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擺脫久坐危害」,藉由問與答來破除一些常見運動迷思,勞動≠運動,並鼓勵高齡者運動要包含伸展、平衡、肌力、有氧等四種運動型態,運動是長壽和健康的第一功臣,人體各項機能呈現多元、全面性衰退,無法僅靠單一運動類型達到健康或延緩老化效益,我們不要坐以待斃,維持健康就要一起動起來!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薛名淳老師,鼓勵大家「一起來運動!擺脫久坐危害」,藉由問與答來破除一些常見運動迷思,勞動≠運動,並鼓勵高齡者運動要包含伸展、平衡、肌力、有氧等四種運動型態。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