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優雅老後

前程似美景,旭日又東昇

│生命留聲機──揚生六0館會員創作│

 

在學校任教40餘年,我屆齡退休。聖嚴法師說:「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景,旭日又東昇!」因此退休前我作了簡單的退休生活規劃;學習新事物以防腦筋快速退化、運動活絡筋骨增強活力、作志工利人又利己,希望我的樂退人生更充實多彩!


每日清晨我練外丹功,每週一次到外丹功學會加強功法,鍛煉身體。有空就做志工,生活平淡充實。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進入大坑溪玉山畫會學習油畫,展開我學習新事物的夢想,從此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轉眼已八年有餘。美麗的藝術作品,人人都喜歡,我能以彩筆記錄美景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尤其在作畫的過程中我用腦筋思考題材、構圖,以眼睛敏銳的調色,手握彩筆自由揮灑,有助於腦力的激盪,完成作品的喜悅,滿足心靈的幸福,我樂在藝術創作之中!人生的後半場我感到幸福滿滿!雖然作品有不盡完美之處,但我的樂齡生活因它而多彩多姿!


2017年在指導老師江添富的鼓勵下,為記錄生命最美麗的一段生活,將油畫作品集結成冊,分享同好!2018年有機會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7號出口的通道,發表個人首次畫展,將畫作分享給喜愛藝術的朋友,也讓匆忙路過的旅人能放慢腳步欣賞作品,帶給他們美好的生活時光,珍藏生命的藝術價值!感到無比的喜悅!我感謝我的指導老師和同行善友!


進入揚生慈善基金會學習「找回自癒力」,我學到很多新的養生概念!讓我有旭日東昇的感覺!每次上課是我另外一個充實快樂的時光,我將持續努力的練習以達到健康到老,臥病很少!

 

學習油畫,展開靜枝學習新事物的夢想,從此生命有了很大的改變,樂齡生活因它而多彩多姿!

 

六0館的故事也有訪談到靜枝唷,歡迎閱讀〈歲月靜好 晚年安穩〉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