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吃堅果有益於血糖控制

資料來源 / Diabetologia (2018) 61:8, 1734-1747

整理撰寫 / 潘詩均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研究指出,飲食中適當增加堅果的攝取有助於第2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患者降低並穩定血糖值。研究者將117名正在服用降血糖藥物的糖尿病患者分組進行實驗,分別以綜合堅果(75克/天)或全麥鬆餅(188克/天)取代日常的碳水化合物。3個月後測量各組受試者的血糖變化發現,每天吃堅果可以減少血液中的壞膽固醇(LDL-C)的含量和糖化血色素(HbA1c)的百分比。營養科學系David J. A. Jenkins教授表示,堅果中的油脂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幫助增加好的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的健康。儘管堅果的營養成分對健康有多重好處,每天應攝取適量的六大類食物,並聰明選擇不同的食物來豐富餐食的多變性。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