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睡眠品質差易使血壓升高

資料來源/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2018;7:e008590, June 9, 2018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研究指出,睡眠品質差或是輕度的睡眠干擾(mild sleep disturbance)可能都會引發血管內皮發炎(endothelial Inflammation)導致血壓升高,增加高血壓的風險。研究人員透過腕戴式裝置觀察323位成年女性的睡眠模式和血壓變化發現,睡眠異常如入睡困難,嗜睡,失眠問題就足以干擾人體的荷爾蒙變化,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等在血液中的含量將會增加導致血壓升高。心臟內科醫師Brooke Aggarwal表示,很多研究都記錄了人在睡眠被剝奪的情況下出現的各種不良反應,睡眠不足往往與糖尿病、心臟病、肥胖、抑鬱和其他疾病的患病風險增加存在關聯。長期下來會連帶影響心血管健康,內分泌系統以及代謝功能。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