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正念飲食增進身心健康

資料來源/  Obesity Reviews. 18(1), P51–67, 201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根據《肥胖評論》(Obesity Reviews)發表的一份系統性文獻回顧研究顯示,以正念為基礎的介入方式(mindfulness-based intervention)訓練,尤其在飲食行為及飲食習慣管理的覺知,能幫助改善飲食失調問題。研究人員從15篇和正念練習研究測量上的證據分析指出,正念飲食法的介入能有效提升人們對於當下的認知與情緒的覺察力,相較於對照組,實驗組的體重平均減少4.2公斤,也減少各類因壓力而產生的疾病症狀;情緒經驗方面的正向調節(如練習專注力)也反應在周邊生理反應和神經機制上,說明正念訓練有助於幫助個體發展出健康的思想和行為,能降低生理不適的症狀及預防慢性疾病的效用。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