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建立好人際,增強自癒力

資料來源/ J of Alzheimer's Disease, vol. 58(1), pp. 99-108, 201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醫學院利用英國高齡長期研究(English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eing,ELSA)受試者為主要研究對象進行十年(2003-2012)的調查顯示,社會支持(social support)程度越高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越低。研究人員利用問卷量表,追蹤訪談10,055名(54%男性、46%女性)平均年齡65歲以上沒有失智的長者,紀錄受試者在實驗期間所經歷的社會支持程度(積極或消極)。分析數據結果發現,良好的人際關係可以避免孤獨感或陷入長期的憂鬱狀態。研究者也認為,老年失智症的患病風險與社會支持系統存在著緊密的關聯性,建立親友之間的情感連結,對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有好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