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運動鍛鍊可以活化腦細胞

資料來源/ J Am Geriatr Soc. 2017 Mar;65(3):550-559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澳洲雪梨大學健康科學研究所以100名55歲以上有輕度認知障礙的社區長者為研究對象指出,漸進式阻力訓練(progressive resistance training,PRT)有提升認知功能和維持肌力的效果。該項實驗讓參與的受測長者每周進行2-3次共6個月的認知與阻力訓練課程,分析成員的最大攝氧量(VO2peak)後發現,規律而漸進式的阻力運動訓練可幫助於助提升有氧能力(aerobic capacity),增加神經傳遞物質的釋放,同時有助於減緩認知功能的下降。研究學者Yorgi Mavros表示,透過不同的認知訓練及運動鍛鍊的方式,可幫助高齡族群延緩認知功能衰退及肌肉的退化和萎縮,也能減少坐式生活型態所產生的負面生理影響,達到身體日常保健的效果。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