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運動有助對抗腦力衰退

資料來源/ Br J Sports Med. April 201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澳洲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運動與健康管理所根據已發表之文獻,利用系統性文獻回顧方式評估體能活動介入(exercise intervention)對50歲以上長者認知健康(cognitive function)的影響效益。許多運動醫學及生理學研究已證實,從事規律性的體能活動都能有效提升認知,尤其對長者的心肺耐力、肌力、柔軟性、平衡、反應及行動能力皆能產生有效幫助。研究人員Joseph M. Northey表示,體能活動訓練對於的身心健康有很多正面益處,鼓勵長者應視自身的體能狀況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才能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並將規律性的運動行為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在認知功能表現提升的同時也能增進運動能力的信心,維持晚年身心健康及良好的生活品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