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好習慣勝過壞遺傳

資料來源/ NEJM 2016; 375:2349-2358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結合3個跨科研究進行10年的醫學調查認為,健康的生活型態(healthy lifestyle)可以降低遺傳疾病的患病風險。該研究一共記錄分析約5.5萬名受試者的先天基因遺傳以及後天生活型態影響(包括是否有吸菸、運動飲食習慣及身體質量指數)的疾病預測,發現遺傳風險高但能維持良好生活習慣的受試者在心血管相關疾病的發病率比相同風險者低。換言之,每個人的生命週期所經歷的營養和健康狀況對人體有重大的影響,遺傳機制雖然與日後發生特定疾病風險的關聯性高,仍可以藉由適當的飲食選擇,體重控制,與規律運動等生活型態的改變來避免不健康結果。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