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聰明運動遠離糖尿病

資料來源/ Diabetes Care, January 2017, Vol 40, Supp 1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 ADA)最新發表的糖尿病醫學護理標準(Standards of Medical Care in Diabetes 2017)指出,規律運動與強健體能減少心血管疾病,同時也可減少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患者可透過疾病風險評估和病情諮詢,由醫護人員依個人體能程度安排適當的運動訓練計畫,幫助緩解疲勞與降低受傷機率。從緩和的動作開始,應包括暖身,有周期性,強度適中的運動為原則。多數糖尿病患者的死亡及罹病都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維持運動習慣能改善肌肉伸展與關節活動度,配合飲食控制,血糖便可以控制在理想標準,也能預防及延緩併發症發生。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