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鍛鍊肌力也可以活化大腦

資料來源/  J Am Geriatrics Society,Oct 24,2016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發表於美國高齡醫學期刊一項研究顯示,每週進行2-3次漸進式的肌力訓練(progressive resistance training, PRT),有助於提升認智功能(cognitive function)。針對100名55歲以上的受試者分組進行不同模式的體適能訓練實驗,6個月後利用電腦核磁共振測量受試者的腦部變化發現,當輕度認知能力受損(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MCI)者的肌肉量增加後,大腦認知能力也隨之增加。健康科學學院Yorgi Mavros博士表示,高齡者的肌肉流失速度較快,選擇適當的運動類型加上均衡飲食,持續做體能訓練可幫助維持肌肉量,可以促進腦部血液循環。規律的身體活動,亦可確保身體器官正常運作及代謝,延緩老化速度。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