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預防失智,勝於治療

資料來源/ Current Alzheimer Research,14(1), 2017 p47-60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現代阿茲海默症研究期刊(Current Alzheimer's Research)一項針對流行病學調查的回顧式報告指出,規律運動具有預防及改善失智症的發生。調查失智(者)症狀各式生活型態的研究中發現,低風險生活型態(如適度的運動、注重飲食中的營養攝取、控制體重於正常BMI範圍、不吸菸酗酒等)有助於預防或避免慢性疾病因子,提早判斷與協助長者處理各種健康問題,以延緩失智症的發病年齡。根據內政部的105年人口資料與台灣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台灣目前失智症總人口數推估為24.4萬人。失智是一種疾病,而非正常老化現象,透過維持身體的功能發揮,培養良好的內在健康,晚年生活也可以健康沒煩惱。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