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良好的生活型態能預防腎臟疾病

資料來源/ Environmental Health and Preventive Medicine, May 2016, 21(3), p129-13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日本北九州的產業醫科大學(University of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Health)產業生態科學研究所一項關於預防慢性腎臟疾病(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的研究分析,利用自評問卷方式長期紀錄觀察252位中老年健康男性5年間的生活習慣。問卷項目包含:適度的運動(habitual moderate exercise)、身體日常活動(daily physical activity)、快走(fast walking speed)、慢食(slow eating speed)、不吃宵夜 (no late-night dinner)、睡前不吃零食(no bedtime snaking)及重視早餐(no skipping breakfast)。研究人員依據問卷結果評估發現,能維持適度運動習慣與睡前不吃零食者,其腎臟疾病的累積發生率較低。說明平日就應做好身體健康管理,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可降低或延緩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