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鍛鍊核心肌群以強化骨骼健康

資料來源/ Calcified Tissue Int.,99(1):30-4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肌力及肌耐力都會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衰退,進而引起肌少症(sarcopenia)及力弱症(dynapenia),伴隨骨質密度(bone mineral density)的下降及提高骨折危險性。澳洲地區一項研究發現,以1089名(51%為女性),平均年齡62 歲的長者進行研究後發現,肌少型肥胖症者(sarcopenia obesity)及力弱型肥胖症者(dynapenia obesity)者,比單一只有肥胖者(obesity)更容易發生骨折。持續追蹤10年的結果顯示,肌少型肥胖症及力弱型肥胖症的男性骨折率比肥胖者高出三倍,女性則沒有明顯差異。研究人員David Scott建議,定期安排骨質密度檢測,以評估骨質健康狀況,應維持適度體重,保持肌肉肌力與平衡協調性,才是預防骨質疏鬆的好方法。

另可參考陳維茜醫師所撰寫的文章:預防骨質疏鬆從飲食和運動做起,進一步了解。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