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負面的老化態度影響身心健康

資料來源/ Trinity College Dublin, 2016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一份新研究指出,對「老化」抱持著負面的態度可能會直接影響身心健康。研究團隊以「愛爾蘭老化縱向研究」中超過8,000名50歲以上的愛爾蘭人為對象,分析他們對類似「我的智慧會隨著年紀增加」這樣的正面敘述與「我無法控制年紀對社交生活所造成的影響」等負面敘述的認同程度,評估他們看待老化的態度,追蹤2年後發現,跟心態正面的長者比起來,面對老化持負面態度的長者,走路速度較慢、認知機能較差。研究人員表示,每個人都會變老,如若一直抱持著負面態度看待這個過程,對身體、心理、認知各方面的健康會有不利的影響,無論個人或整個社會應設法翻轉對老化的刻板印象,以正向態度看待老化。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