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健康的生活型態有助於降低心臟衰竭風險

資料來源/ Circulation: Heart Failure, 2016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美國的新研究發現健康的生活型態有助於降低心臟衰竭風險。研究團隊以美國心臟協會的心血管健康指標(含管理血壓、控制膽固醇、降低血糖、活動身體、吃得好、減重和戒菸等七個方面)評估3,201名平均59歲的民眾,依得分將狀態分為不佳、中等與理想三個等級,追蹤12.3年後發現,得分每高1分,心臟衰竭的風險就減少23%,另外,比起分數最低的人,中間分數群組的風險降低近一半,而分數最高的人風險降低更多。研究人員Vanessa Xanthakis表示,即便大家都知道健康生活型態的重要性,很多人並沒有照著做。此研究點出了瞭解自己生活型態健康與否的重要性,狀態不佳的人應試著改善,盡力朝理想的狀態邁進。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