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常吃紅肉會增加罹患乳癌風險

資料來源/ 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國醫學雜誌, 2014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成年時期攝取較多紅肉會成為日後罹患乳癌的危險因子。研究團隊以1991年「護士健康研究II」(Nurses' Health Study II)中88,803名婦女為研究對象,追蹤20年後發現,常吃紅肉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明顯增加22%。另外分析改變蛋白質來源造成的影響發現,若每天以一份豆類替代一份紅肉能降低15%罹患乳癌的風險;每天以一份家禽肉替代一份紅肉能降低17%的風險。因此,建議成年人每天改以豆類、家禽、堅果或魚肉來取代紅肉,降低日後罹患乳癌的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