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骨質疏鬆問題不容忽視

資料來源/ 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 2014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全球快速老化促使骨質疏鬆患者急速增加,許多人以為女性才會發生骨質疏鬆,但骨質疏鬆並不是女性的專利。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在10月20日「世界骨質疏鬆日」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有五分之一的50歲以上男性曾因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有三分之一的髖骨骨折是發生在男性身上,高達37%的男性在骨折後1年內死亡,是女性的兩倍。缺乏鈣質與維生素D飲食習慣、久坐的生活型態、飲酒過量、吸菸等不良生活習慣會提高晚年骨質疏鬆的風險,因此要預防骨質疏鬆,第一步就是盡早去除不良生活習慣,於每日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鈣質與維生素D,並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

 
另外可參考陳維茜醫師所撰寫的文章—「你有骨質疏鬆的危險因子嗎」,進一步了解骨質疏鬆。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