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社交孤立會增加死亡風險

資料來源/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 2013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針對2004年至2005年「英國老化縱向研究」(English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eing)中6,500名52歲以上的參與者進行調查,平均追蹤7.25年後發現,比起社交較活躍的人,少與外界往來的人,死亡風險增加了26%。研究人員史泰普托(Andrew Steptoe)表示,使其死亡風險增加的主因並非心靈上的孤獨感,社交孤立表示沒有旁人能第一時間就注意到開始生病的跡象或是疾病惡化的症狀,因而延誤治療、導致死亡。建議長者平日多與親朋好友見面、積極參加公共事務等社交活動,保持活絡的社交、維持良好人際關係。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