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憂鬱會增加糖尿病風險

資料來源/ Taiwan J Public Health台灣公共衛生雜誌, 2014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研究所蔡仲弘教授主持的「台灣中老年人憂鬱症狀與新發糖尿病關聯之探討」報告指出,憂鬱症狀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人員分析1999年「台灣中老年人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中4,214名53歲以上長者的資料,並觀察4年後2,937名新發糖尿病患者與憂鬱症狀的關聯性,發現重度憂鬱症狀者新發糖尿病增加了76%、中度症狀者則增加了89%,即使只是輕微憂鬱,糖尿病風險也明顯增加。蔡仲弘認為,應是壓力導致內臟組織脂肪累積,進而降低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罹病風險。想避免憂鬱、糖尿病上身,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多運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