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吃水果可降低糖尿病風險,喝果汁反而容易罹患糖尿病

資料來源/ British Medical Journal英國醫學雜誌, 2013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攝取新鮮水果有助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但大量攝取果汁卻令糖尿病風險增加。這是首次單獨針對水果與糖尿病風險關係的研究,團隊分析了美國1984年到2008年的大型健康調查中187,382名參與者的資料發現,比起每個月吃不到1份水果的人,每週吃兩份以上的水果,特別是藍莓、葡萄及蘋果,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23%。然而,每天喝一杯以上果汁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卻反而增加21%。建議大家將喝果汁的習慣,改為直接吃水果,才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