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夏天好食癒

6月9日揚生六O館【民生館】一早便熱鬧喧騰,這天是「好食癒廚房」第一堂課。許多研究皆證實透過健康飲食,佐以運動,可以避免代謝症候群的發生,進而減少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的發生率。因此,揚生邀請在健康飲食領域耕耘20餘年的Julie老師,搭配營養師茜雯,為長者設計三堂營養烹飪課程,帶著長者在一道道美味菜餚中,吃出健康,更吃出生命的尊嚴。

 

首堂課程由茜雯設計的「營養小講─每天怎麼吃?」揭開序幕,介紹六大類食物,請長者學會選擇餐盤內的食物比例,並開始「挑食」──挑選「真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緊接著Julie老師透過實作溫沙拉、雜糧飯糰、燉豆子、酸豆橄欖燉飯四道料理,在實作中引導長者如何均衡攝取各類食物。沒有繁雜的準備手續、更沒有華麗的烹飪技巧,「我們要吃的是食物的原味。」Julie老師說,期待學員們能夠利用方便取得的天然食材,以簡便樸實的料理方式,品嘗出健康無負擔的食物原味。活動中不少學員熱烈發問與討論分享,蕭瑞阿姨更有感而發:「好食癒廚房加深了對於食物和料理的認識,讓我們能夠真正吃到『真食物』。」

 

課程在近午時分結束,學員們滿足的腆著肚子賦歸,不僅帶回了飽足的美食滋味,也帶回了飽滿的營養知識,與對新食譜躍躍欲試的興奮心情。

 

 

好食癒廚房示範菜單

食譜由Julie老師提供

05_07_780.gif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