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冬季留齡講座 多元且貼近生活



手足保健教育協會李安騏理事長帶領手足保健師現場示範如何正確修剪保養指甲,非常實用。




二月天外頭冷颼颼,會員們參加揚生六0館留齡講座的熱情,沒有被刺骨寒風吹熄,反倒讓六0館裡面人氣滿滿,明顯感受到暖呼呼的溫度。

人們常說「病從口入」,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表示吃不對讓許多慢性病悄悄上身,十大死因中有高達七項與吃相關。黃營養師跟大家分享《如何吃健康、快樂又幸福》,健康飲食的武功秘笈是「兩招三式」,兩招──開心享受食物及天然ㄟ尚好,三式──多樣化、適量及全食物。提醒大家攝取豬牛羊肉的比例要減少,可以用大豆三兄弟(毛豆、黃豆及黑豆)來替換;難免會吃到臘肉香腸這些加工食品,可以在吃之前先吃一顆芭樂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來代謝掉食品中的有害物質「亞硝酸」。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營養師與會員分享健康飲食的武功秘笈。


另一場邀請到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彭莉甯主任,分享高齡者較容易遇到的《衰弱症》,彭主任說衰弱是老化失能的前兆,會引起一連串問題,在身體上的表現有體重減輕、疲憊不堪、握力下降、走路速度慢及活動力下降。但是衰弱狀態是可逆的,要如何逆轉衰弱症?預防衰弱症要先動起來!動起來!動起來!尤其是阻力型運動,例如:舉裝滿水的寶特瓶、拉彈力帶等;飲食均衡也要兼顧,要攝取足量蛋白質;透過足夠的日曬或補充維生素D,來向衰弱症說NO!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彭莉甯主任勉勵長者動起來,以預防、逆轉衰弱症!


手足保健教育協會李安騏理事長跟大家分享《擁有健康的雙足.談指甲保健》,強調許多卷甲、甲溝炎等問題,跟指甲修剪不當有關,因為正確修剪方式很重要,所以特地透過大型指甲、剪刀及磨板道具來做示範,台下好幾位會員說都年紀那麼大,才知道原來自己剪指甲的方式一直是錯誤的。安騏理事長問大家全身上下哪裡皮膚最厚?不要跟我說是「臉皮」,逗得大家哄堂大笑,答案是足底的皮膚最厚,提醒除了穿襪子減少摩擦,足部也需要塗抹乳液來照顧,貼心地贈送每人一份足部保養品,希望大家日常生活中養成預防勝於治療,保養更勝於預防的觀念。

留齡講座內容傳達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健康知識,未來揚生會持續用心為大家安排不同主題類型的講座,走~到六0館去學習,將自癒力維持得更好!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