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夏日留齡講座 精彩擋不住

炎炎夏日,青春學子們正放著快樂的暑假,而揚生六0館也結束了重點班,來到了單元活動,揚生慈善基金會準備了三場精彩又專業的講座,讓長輩們即使不上課,還是可以學習到跟「3+1」相關的知識。

第一場邀請到來自臺南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醫師,亦是成大醫學院醫學系老人學研究所所長盧豐華醫師,為六0館會員帶來
「清心人爽快──情緒壓力如何反應在身體上」,讓大家了解很多時候我們擔心的疾病,其實只是心理壓力所造成。




成大醫學院醫學系老人學研究所所長盧豐華醫師讓大家了解很多時候我們擔心的疾病,其實只是心理壓力所造成。


盧醫師提到:長輩偶有胸悶喘不過氣,就擔心自己是否患有心臟病?氣喘?還是肺癌?偶有頭痛問題,擔心自己是否腦長瘤?或是偶有失眠問題?或是偶而覺得很疲倦?也因為這些身體上的不舒服,總是到各大醫院尋求醫生,除了小兒科之外,幾乎每科都看過,卻還是找不到原因,其實這些都只是壓力太大早期所產生的身體警訊。不過到底壓力從哪裡來呢?通常是對於事情的不放心、對於將來的未知或是自我的要求嚴格。

而我們又該如何減輕壓力對我們造成的困擾呢?盧醫師說到:「這就是回歸到『3+1』的生活型態,包含規律的生活、避免抽菸與喝酒、適當運動、避免在睡前思考等等。藉由深呼吸、肌肉放鬆練習、打坐、瑜珈等等讓自己練習放輕鬆。其實生活中很多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健走達人前福邦證券董事長丁桐源先生說每天健走的好習慣,讓他在忙碌的金融業,也能保持健康的身體。


健走達人前福邦證券董事長丁桐源先生,每天力行健走一萬步,至今已經走了地球三圈,以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行的奇蹟──走出自癒力」。丁桐源說到每天健走的好習慣,讓他在忙碌的金融業,也能保持健康的身體,現場並傳授許多養身撇步給大家。會員維權聽了講座後,從隔天開始每天早晨5點出門練習健走,還搭配達人分享的口訣,一次都要走上2小時,也拉著老婆每天一起參加。幾天下來,都有達成一萬步的目標,是之前都無法完成的心願,現在精神和氣色都好很多。




長島牙醫吳建德院長清楚解釋許多植牙時會遇到的問題,並分享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

長島牙醫吳建德院長每年都會來六0館舉辦牙口講座,多年行醫發現病人總是已經末病才來看醫生,發現「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很重要。近年來與揚生長期合作,不僅幫忙審定《養生樂活手冊》中的<牙口好>,每年也來到六0館與長輩們分享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這次主題為「人工植牙的秘密」,清楚解釋許多植牙時會遇到的問題,會員們也誇獎吳醫師講座內容中肯又專業。

隨著講座的結束,夏天也接近尾聲,不過不要擔心,秋天有其他更精采的留齡講座等著大家報名參加。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